民主進步黨政府擬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,並在短短3日內召開10場公聽會,引起在野黨、民眾不滿。對此,立法院親民黨黨團今(15)日呼籲,朝野應回歸理性的科學論證,才是為國人食安把關的正道。親民黨團也建議,政府應重新舉辦全國性的公聽會,以瞭解各方意見,並用最嚴格標準檢驗,才能為民眾食安把關。

對於福島食品開放問題,親民黨主張,必須依照科學精神進行論證,並強調,理性討論的空間信用卡 日本 手續費不能被政治私慾所排擠。親民黨呼籲,朝野政黨對於公共政策問題,應回歸理性科學的論證,在可信的證據力支持下,任何地區不安全的食品,無論以任何理由,都必須被嚴禁,台灣食用油如此、美豬如此,日本福島食品也應如此,這才是為國人食安把關的正道。

親民黨強調,在食安疑慮未解決前,台灣不可為天下先,行政部門也不應訂定時程表;農委會應遵照立法院決議與正常公聽會程序,充分公開資訊,蒐集各方意見,徹底瞭解民意、不可投機取巧,否則將會失信於民。對於上週末急就章所召開的公聽會,親民黨也主張無效,呼籲政府重新出國團費刷卡比較舉辦全國性的公聽會,以信用卡繳稅免手續費 房屋稅瞭解各方意見。

親民黨建議,在公聽會舉辦之前,政府應充分揭露科學證據以及風險評估報告,讓人民充分了解相關資訊。

親民黨舉例,日本本國、美國FDA、歐盟仍限制福島部分農產品,政府應先了解各種限制的品項與理由;且他國已禁行的產品,台灣絕不開放,其他地區已開放產品,台灣則仍需嚴格把關華航哩程換機票與現地查驗,確定安全無虞後才能討論放行。

「政府應採有效方法,提升我方境內境外輻射食品查驗機制。」親民黨提醒,因台灣進口日本食品量大,必須採取更精確的方法、更嚴格的標準,才能為台灣民眾食安把關。

信用卡國外刷卡手續費 2018




AAB95AD77235FB0A
arrow
arrow

    黃美政抄佳亥技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